close

SENA藍牙對講耳機除了基本的電話配對之外,還提供多點配對 (第二電話配對) 功能,以便讓耳機可以連接兩台HFP規範的設備,並同時連線使用。


而電話配對與多點配對在功能的優先等級上是屬同等級 (註),也就是說透過這兩個配對方式所連線的設備,在優先順序上是沒有差別的。因此,當您在撥打或應答電話時 (假設電話配對的設備是手機),若有來自多點配對設備的訊號 (例如導航機或測速器的語音提示或指令),後來的訊號會暫時中斷原先正在進行的訊號,實際的應用情況就會是您聽到導航機或測速器語音,原先的電話聲音會暫時中斷。待多點配對設備訊號結束後,電話的聲音才會再度自動出現。反過來的情況也是一樣。


這種同等級優先順序的設備在同一個時間裡,後來的訊號會讓先前的訊號暫時中斷,不論這兩種配對方式所連接的是什麼設備。


但是,有個設備是例外 - SR10,SENA針對SR10提供了特別的優化功能,讓SR10在上述的情況下 (以多點配對方式連線),能夠讓原先的訊號 (電話) 不中斷,從SR10來的訊號會出現在背景之中,亦即騎士可以同時聽見二個設備的聲音,而上述的情況中,電話是不會因為SR10的訊號而中斷。


不過,這特別的優化功能僅提供在中高階的SENA藍牙對講耳機中,諸如SMH10、20S、10C、10S….等 (不含SMH5及3S)。


因此,建議有使用SR10需求,且通訊頻率高與多樣連接設備的騎士,可考慮中高階的SENA藍牙對講耳機,這樣就能夠同時兼顧不同來源的聲音了。


對於使用SMH5搭配SR10的騎士來說,可以利用輕按三次SR10上PTT鈕,暫時關閉SR10的對藍牙耳機的音訊通道三分鐘 (三分鐘內SR10不會送出訊號給耳機),而達到短時間內不會中斷電話通訊的目的。若要提前解除SR10關閉的通道,只要再輕按二次PTT鈕即可。


註:電話配對包含了HFP及A2DP二種規範的配對,其中僅HFP規範的配對與多點配對屬同等級,A2DP則屬藍牙音樂部分,優先等級較低。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