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有二支手機,一支專門用來導航,另一支就用來打電話,可是在3S上用多點配對卻聽不見導航的聲音,這是什麼問題?


A:3S系列耳機 (SMH5系列亦同) 具備2組HFP通道及1組A2DP通道,而行動電話配對 (第一手機配對) 的設備擁有HFP及A2DP各一組通道,多點配對 (第二手機配對) 則僅具備一組HFP通道;而手機上的導航軟體是採用A2DP通道與耳機連線傳送語音導航指令,多點配對因缺少A2DP通道,所以就聽不見導航軟體的聲音了。


如果您必須分別使用不同手機進行導航與電話通訊,建議您將用來導航的手機以行動電話配對 (第一手機配對) 與3S連線 (註),而用來電話通訊的手機則改成多點配對 (第二手機配對),這樣子在一般的情況 (沒電話或對講) 下,導航的語音是可以傳送至3S耳機的。


不過,由於A2DP的優先等級在藍牙協定中是屬於最低一級,因此,當您利用第二手機講電話或是與其它耳機進行對講時,是聽不見導航的語音指令。若要改善這種問題,改用HFP協定的機車專用導航機會比較方便,手機以行動電話配對連接使用電話與音樂的功能,專用導航機則以多點配對方式連接用以聆聽導航語音指令。這樣的架構,在講電話時仍會無法聆聽導航,但在對講時,導航語音會先暫時中斷對講,待語音結束後對講會自動回復。


註:如果有聽音樂的需求時,音樂也建議放在導航手機裡,在播放音樂時,導航語音會暫時中斷音樂,待語音結束,音樂會自動回復。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