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A全系列藍牙對講耳機產品均提供聲控接聽電話的功能,透過這項功能可以讓騎士在騎車過程中,不必用手接聽電話,保障騎乘的安全。接聽的方式可以對麥克風大聲說個字,如 “Hello” ,也可以對著麥克風吹一口氣,如此便能接起電話。

不過在實際的應用情境中,仍有些地方需要注意,以能夠更有效的運用這項功能。

1. 全罩式安全帽:使用全罩式安全帽除了安全性較高之外,帽中環境受到外界噪音干擾情況較其它型式安全帽來得少,使用聲控接聽電話相對輕鬆些。這類型安全帽大多數使用軟線麥克風,麥克風拾音頭建議貼在下巴護具的位置,但重點在於,麥克風必須 ”正對“ 您的嘴部,高度與左右位置需要注意,任何一些偏移都會影響功能的運作效果。對於此類的騎士,建議採用吹氣方式接聽,對著拾音頭吹氣,輕鬆且快速,失誤率極低 (只要麥克風位置準確)。

2. 開放式安全帽:這類的安全帽必須使用支架麥克風,由於是開放式,因此外在環境的各種噪音都會影響這功能的使用效果。也因為支架麥克風不在安全帽內,所以騎士們會為麥克風裝上海棉防風罩,以減少風切噪音對於通訊的干擾,這樣一來,吹氣接聽電話的方式就不管用了,因為防風罩的存在,讓您吹的氣無法啟動這功能。因此,利用大聲說個字就是唯一的方式,不過,麥克風拾音頭位置依舊是極為重要的因素,拾音頭必須位於嘴部正前方,最好能夠稍微貼在嘴唇上,就像歌手拿著麥克風貼著嘴唱歌一般,這時只要稍微大聲說個字,就能夠接起電話了。

不論您是用哪一種安全帽,哪一類麥克風,麥克風拾音頭位置是決定聲控接聽電話功能效果最重要的因素,夠準夠近就能夠輕鬆的使用這項功能。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