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設定10C攝影機的日期與時間?
請先在手機上下載SENA app,接著將手機與10C進行電話配對,完成配對連線後,開啟10C的攝影機,另在手機上開啟SENA app,稍待一會兒SENA app會另自動將手機的日期與時間傳送至10C並進行設定。

 

2. 如何設定10C攝影機各項模式?
在10C上設置攝影機各項模式有二種方式:第一種是在開啟10C攝影機之後,按住10C攝影鈕8秒,進入攝影配置設定,進行各項設置 (詳情請參閱手冊)。


第二種方式比較簡單且直覺,在手機上的SENA app也可以進行設定,在SENA app的基礎設置中就能夠對各項功能進行設定,包括了對講耳機及攝影機之功能。項目包括下圖中紅框所圈起之各項。


相片模式 (拍照模式):單拍 (單張模式)、極速連拍 (連拍模式)
視頻模式 (錄影模式):視頻模式 (錄影模式)、間隔拍攝模式 (縮時攝影模式)、循環錄像模式 (循環錄影模式)
視頻分辨率 (影片解析度):1080p/30fps、720p/60fps、720p/30fps
拍攝間隔 (縮時攝影間隔設定):1秒、10秒
視頻標籤間隔 (標記影片長度設定):1分鐘、3分鐘、5分鐘
循環錄像間隔 (循環錄影片段長度設定):1分鐘、3分鐘、5分鐘


 

3. 透過10C攝影機拍攝影片要如何設定錄下哪些聲音?
10C可以透過設定讓您選擇除了錄下您自己的聲音之外,還有哪些聲音可以錄進影片中?請在手機上的SENA app中進行相關設定,先開啟 “說話者聲音錄製 (揚聲器聲錄音)”,接著在其下方子項中開啟您要錄下的音訊來源,包括了來自手機的藍牙音樂、FM廣播、對講以及手機來電的對方語音等。


 

4. 為什麼相機會自動關閉?
在以下幾種情況下,相機會自動關閉:

  • 電力不足,語音會先提示,接著關閉相機。
  • SD卡容量已滿,語音會先提示。
  • 啟動相機自動休眠功能。

 

5. 為什麼有時攝影鈕沒有作用?
當啟動攝影機時,10C的狀態LED燈會先長亮綠燈約2秒後,再快閃綠燈數次至數十次,這段期間10C攝影機正在進行各項攝影功能所需的準備,包括了讀取SD卡的狀態,因此在快閃綠燈的情況下,攝影鈕是無法動作的,請待快閃綠燈變回為慢閃藍燈時,攝影鈕就可以開始工作了。10C攝影機的準備時間依SD卡的狀態而需不同長度的時間。

 

6. 我的10C攝影機無法拍照與攝影。
安裝在10C裡的SD卡儲存了經由10C拍攝的各種影片及照片,影像來自一般攝影及循環錄影的檔案,其中只有循環錄影的檔案會在循環錄影及攝影模式中依舊至新的次序,依需求逐一被抹除,其餘的照片與影片是不會因10C拍照或錄影而抹除的。所以,當SD卡內儲存過多無法抹除的照片或影片時,會造成各項拍照、錄影工作所需的記憶空間不足,也就無法完成拍攝工作了。定期將SD卡上的照片與影片備份並清理出可用空間,便可確保各項拍攝作業順利進行。

 

7. 將10C與電腦連線,卻看不到新磁碟機或SD卡。
請先關閉10C的電源,利用USB線 (包裝中有附) 將10C與電腦連線,接著開啟10C電源,待10C主機就緒後 (慢閃藍燈),按一下攝影鈕開啟攝影機電源,LED燈會先變成長亮綠燈約2秒,接著變成快閃綠燈,此時電腦應該會找到新的磁碟機,內容就是10C上SD卡的內容了。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