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使用SENA 10C的騎士來說,除了透過HDMI (micro) 線連接10C與電視進行播放可不用取出記憶卡外,似乎僅能夠將micro SD卡取出裝至其它設備上才能看到卡上的檔案以及播放。

 

其實,SENA 10C的攝影機本身也就是一個磁碟裝置,一般常見的外接磁碟裝置能夠應用的情境,10C也是能夠勝任的。說明白些,在某些時候與情境,10C就是一個外接式的磁碟機。

 

這對於不是使用iOS系統的朋友來說 (Android、MS....),可以透過手機 (支援OTG功能) 輕鬆方便的看10C所拍攝的照片與影片,而且不必拆下10C,也不必取出micro SD卡。所需的配件就只有二項:


1. USB OTG轉接線:約NT80元 (全O電子、燦O、網路均可買到)
2. micro USB線:任何可用於資料傳送的micro USB均可。免費,10C包裝中就已附上。

 

按下圖的方式連接, 


 

1. 先將USB OTG線micro USB一端接到您的手機。
2. USB OTG線的另一端與USB線的A type插頭接在一起。
3. 再將USB線的micro USB端接上10C。

 

這樣就接好了。開啟10C電源,再啟動攝影機,稍待一會兒,您的手機會開始辨識它所連接的外部設備,10C的LED會從慢閃藍燈變成快閃綠燈,此時就已完成裝置連線了。在您的手機上,透過檔案管理的程式,選擇外部USB裝置,就可以看到10C的micro SD卡內的各個照片與影片檔案,點選並播放,大功告成嘍~~
 

注意:
1. 由於iOS系統不支援其設備讀取外部磁碟設備,因此無法使用此方法。
2. 請確認您的手機支援OTG功能,只要能夠讀取隨身碟即可使用上述的應用。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