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見狀說:他們來得及用到嗎?我一時語塞~~

10月15日清晨5點,駕車由台北出發,為了 "為偏鄉小學音樂教育築一條數位的路" 活動,再一次前往玉里,活動熱度不足,是在事前已有預料,畢竟這議題不是大眾關注的重點,但問題是存在的,我們卻不願視而不見,既然做了,就努力向前走吧!用實際的作為來強化活動熱度。

5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玉里,上午帶壞朋友平台的編輯前往玉里國小訪談,編輯實際看到了目前小學的音樂課現況,與教務主任及校長訪談後更明白問題的癥結;數位化教學已行之有年,電腦平板都不缺,唯獨音樂課依然恪遵傳統。資源與預算是讓數位音樂教育平台無法建立的主因。

P1020459.JPG

玉里國小小朋友上音樂課


下午到了松浦國小,全校寂靜無聲,一下子也找不到老師及小朋友,原來全校都校外教學去了,只留下六年級畢業班在圖書室上閱讀課。還好原來接洽的老師有交待,我們向閱讀課老師說明了來意,進到了教室,九位小朋友或坐或趴著自顧著看書;我們將平板及Xkey拿出來接上後,直接讓小朋友試試,小朋友們現出眼睛一亮的表情,一湧而上全擠在一起,七嘴八舌、動手動腳的玩了起來,這情景卻是不在我們的意料之中,編輯見機不可失,拿起相機,快門直按不放手,並直說這畫面終於讓他感受到活動的重要性。

P1020464.JPG 

P1020466.JPG 

P1020467.JPG 

"好想有一台唷~~" 六、七位小朋友在試過平板與Xkey後突然異口同聲的說,但是,在現場的我卻逐漸的感受到莫名的壓力汩汩湧現。

P1020473.JPG 

P1020472.JPG 

老師見狀說:「他們來得及用到嗎?」我一時語塞,我明白活動結果仍是未知,但面對我們的下一代,我告訴老師與小朋友:「會的,小朋友們肯定來得及用到」,不論活動結果如何,這算是我自己對小朋友的承諾。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