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動更新耳機韌體主要是用於回復舊版韌體或是更新為中文語音提示版本韌體,若是一般英文版本更新,更新程式 (SENA Device Manager) 會自動偵測與判斷新版本韌體及是否需要更新。

 

在更新SENA耳機韌體之前,請先確認電腦系統中是否已經安裝了SENA Device Manager (設備管理器) 軟體。如果沒有安裝,或是版本較舊,請至下面連結頁面依電腦作業系統規格下載並安裝。分為三種版本,Windows 32位元、Windows 64位元及Mac OS X版。

http://www.senabluetooth.com.tw/support/firmware.html

 

下載並安裝SENA Device Manager於電腦後,請至相同頁面最下方尋找並下載符合您耳機的韌體,下載至電腦中,待後續更新使用。

 

1. 開啟SENA Device Manager。(此處以英文頁面示範)

 

2. 將耳機以包裝中所附的USB線與電腦連線,先不要開啟電源,用滑鼠點一下上方所示畫面右下方 “NEXT” 至下一頁。

 

3. 此時按畫面中各型號耳機所需進入的狀態操作您的耳機。

20S / 20S EVO / 30K / SF系列 / SRL / SRL2 :保持關機

10R、10U:按住 (-) 鈕5秒

10C、10C PRO:插入記憶卡

10C、10C PRO、10S:按住電話鈕5秒

其它SENA產品:開啟電源

 

接著用滑鼠點選畫面右下方 ”NEXT“,程式會進行設備辨識及版本判定。

 

4. 當完成設備辨識及版本判定後,若程式提示有新版本韌體可供更新,請選擇取消,並在下方畫面右側以滑鼠點選 ”Browse”,準備選用下載下來的韌體。

 

5. 此時會出現一個開啟舊檔的視窗,在這裡尋找下載下來要更新的韌體,並開啟它。

 

6. 選擇開啟舊檔後,會回到軟體畫面,當確無誤後,以滑鼠點選畫面中央下方 “UPDATE” 開始進行韌體更新。

 

7. 依據不同的型號,更新韌體過程中會有不同的更新階段,需要以手動方式進行,多半會是出現訊息窗要求按住 “電話鈕” 或是 “電話鈕+Jog Dial” 直至訊息消失。請依訊息要求處理。

 

韌體更新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因此請耐心全程關注更新,並隨時依訊息進行手動操作。更新過程中請勿中斷耳機與電腦之間的連線,務必100%完成更新後再行斷開其間的連線,否則有可能會導致無法開機。

 

若出現更新錯誤或失誤的問題,請先嘗試在連線狀態下,以迴紋針輕按耳機上所配備的reset (重置鈕,多半於主機背面小孔內),之後再依前述方式進行更新。如果始終無法完成或已無法開機,請送回進行檢修。

 

若SENA Device Manager無法識別耳機或是出現 "Cannot open USB..." 的訊息時,請嘗試更換不同的USB埠,以及更換不同的USB線,這類問題多半是由於USB埠或是USB線產生的,但有少數是耳機的硬體問題。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