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難回答,一來小編是SENA廠家,有自己的角度出發點 ,二來則是每個人的騎乘需求不一,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但卻又是很多朋友會詢問的問題 (尤其是即將第一次採購藍牙耳機的朋友);底下我們還是試著從不同角度來談談這個問題。

接觸過很多藍牙耳機的使用者,彼此分享了很多使用經驗與心得,小編認為騎士們在挑選騎乘用藍牙通訊耳機,以下幾點應該是最基本的條件。
1. 通訊穩定清晰:既然是騎車用的藍牙通訊耳機,就應該把連線穩定度及通訊清晰度放在第一位,否則就不需要用騎乘專用的藍牙通訊耳機了,只是要聽個音樂,有聲音,隨便的消費性有線或無線耳機都可以用 ;但其實很多耳機在騎乘中,很難做到穩定與通話清晰。 

2. 降噪功能 : 這也是跟通話品質相關的因素之一,好的藍牙耳機所具備的降噪功能,會讓通訊對方不知道您在室內或室外,因為環境降噪處理得好,音訊清晰讓對方很輕鬆可以跟你溝通。

3. 友善的使用介面:藍牙通訊耳機的操控介面是否友善簡易,往往也是多一份安全的表現 ;以SENA 產品為例,大滾輪或是大按鈕設計,重要按鈕設置平面彼此成90度垂直設計等,都是要讓騎士在騎乘操控時更直覺,摸索的時間越短,左手離開把手的時間愈短,對行車就更安全。


再以下的幾點,小編則是認為會是比較進階一點的需求 ,可能會跟您騎乘需求,或個人偏好等有關。

4. 音質:跟音質有關的除了數位的藍牙芯片,數位解碼,與揚聲器的等級都會有關,除了通訊的人聲希望能清晰外,也希望導航或測速人聲播報也能清晰,聽音樂時要能有渾厚動感的表現 ,但音樂的表現會因個人音樂偏好,或是不同頻率間的表現差異,很難有統一的標準,在意音樂這部分的使用者,建議還是能試聽,才能找到合適您的耳機。


5. 藍牙3.0 / 4.1 or 5.0:這是個常常被問到的問題,藍牙版本的數字越高就越好越厲害嗎?以藍牙通訊耳機的基本需求語音通訊以及音訊 (聽音樂) 來說,其實藍牙3.0即可,與4.1/5.0 等無差異,都是走一樣的協定通道,以藍牙4.1 來說 最大的優點是能更節能,以及增加了數據傳輸與控制 (比方說手機app),所以若是一款藍牙耳機宣稱是藍牙4.1 版本,理論上就應該要具備手機app 數據傳輸與控制功能,像SENA 耳機將功能設定,模式儲存等都放置到手機app上,這樣就是真藍牙4.1 耳機,否則純通訊與音訊,藍牙3.0與4.1 是一樣的。

6. 外型:這又是個見仁見智的主觀審美問題,所以小編不打算在此議題上來引戰,環肥燕瘦各有喜好。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