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與手機配對後功能不正常 (任何類型不正常)
1. 請先確認耳機韌體版本是否為最新版,若不是,請更新至最新版本。
2. Reset耳機,用迴紋針或是細針輕戳於主機背面reset孔的按鈕,建議於開機狀態下進行,以便能夠確認reset成功。reset成功後,主機會自動關機。重新開機再試試功能是否恢復。
3. 若問題依舊,則可能是手機方面的問題;請自手機的藍牙功能頁中將SENA耳機配對資料刪除、忘記或解除配對。接著關閉手機藍牙功能,等待約十秒後重新開啟藍牙功能;重新進行手機與SENA耳機的配對作業。完成配對後,理論上絕大部分手機與耳機之間的功能應會回復正常。
4. 若是仍舊無法解決問題,請用另一手機與SENA耳機進行配對,並測試同樣功能,若功能正常則代表問題可能來自原手機,反之則問題可能出在SENA耳機,必須返回檢測。

 

二. SMH10 / SMH5與穩特固MR200配對連線問題。同時配對手機與MR200並同時連線步驟如下:
1. 先以電話配對方式將SMH10 / SMH5與手機進行配對並完成配對。
2. 讓SMH10 / SMH5進行多點配對模式 (按Jog Dial 5秒後再按電話鈕)。
3. 讓MR200進行藍牙配對模式 (參閱MR200手冊)。
4. 等待完成雙邊的配對。
5. 完成配對後,按住SMH10 / SMH5 電話鈕2秒進入call waiting狀態。
6. 在手機上以手動方式連線SMH10 / SMH5。
7. 連線後再按SMH10 / SMH5電話鈕2秒回到待機模式。

 

三. 無法同時連線二台藍牙設備 (手機與GPS / 測速器....)
1. 重新配對,以手機配對方式將SENA耳機與手機進行配對。
2. 第二台藍牙設備 (第二台手機、GPS、測速器、SR10….) 請以多點配對 (第二手機配對) 方式進行配對。
3. 完成配對後即可同時連線二台藍牙裝置。
註:20S有GPS專用配對模式,不適用上述配對方式。

 

四. 20S對講距離過短。
1. 請升起外部天線。
2. 請關閉HD對講功能 (HD intercom)
3. 四人以下對講請關閉八方對講功能。
4. 行車順序依配對連線順序可獲最大對講距離。

 

五. SENA耳機與電腦連線無法正確辨識,系統裝置管理員中設備名稱前有黃色驚嘆號。
1. 請先停用電腦上的其它藍牙裝置。
2. 若未安裝SENA設備管理器程式,請安裝。安裝完成後,將SENA耳機以USB線與電腦連接,再開啟電源。
3. 若已安裝SENA設備管理器程式,請開啟耳機電源並試其它不同的USB線或USB埠。
4. 仍無效時,關閉耳機電源,按住耳機電話鈕,看系統裝置管理員中之通用序列埠項裡是否能夠看到耳機名稱。

 

六. 韌體更新失敗,無法開機。
1. reset耳機,關機狀態下亦可reset,重新更新韌體。
2. 若依舊不開機,請執行SENA設備管理器程式,連接SENA耳機與電腦,按住耳機電話鈕,利用SENA設備管理器程式搜尋耳機。

 

七. VOX phone (語音喚醒接聽電話) 功能無效。
注意麥克風位置是否正對嘴巴前方位置,位置偏差影響功能甚鉅。

 

八. 耳機各音源音量調整問題。
SENA耳機各項音源音量若要各自獨立,必須在該音源運作之同時進行調整,例如要調整語音提示的音量,就必須在語音提示播出同時調整音量,且必須在播完之前調整完畢;若在播完後才調整則等同在待機模式下進行音量調整,會同步影響所有音源的音量。

 

九. 耳機無法同時連線手機、SR10與GPS
受限於藍牙規範,一台藍牙耳機可連線2個HFP設備,手機、SR10及GPS均為HFP設備,在此案例中,耳機可同時與手機及SR10連線,或手機與GPS同時連線,但無法支援至三個HFP設備同時連線。解決方式為將GPS以有線方式連接SR10,SR10以多點配對方式與耳機配對連線。

 

十. 耳機與手機配對後僅具備手機音訊或媒體音訊其中一項。
如果出現上述的問題,請按以下步驟解決問題。
1. 請先中斷手機與耳機之間的連線。
2. 自手機藍牙功能頁中將耳機解除配對。
3. 關閉手機藍牙功能。
4. 用迴紋針輕按耳機的reset鈕,重置耳機,耳機會自動關機。
5. 開啟手機藍牙功能。
6. 啟動耳機電源。
7. 操作耳機進入電話配對模式。
8. 在手機上搜尋藍牙設備。
9. 點選手機上搜尋到的耳機名稱,進行配對。
10. 等待配對完成。
按上述步驟應可正確的配對,耳機可同時具有手機音訊及媒體音訊功能。若問題依舊存在,請先以另一手機進行測試,問題若解決,問題可能來自原手機,反之,請送回耳機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