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有遇到SENA用戶詢問:我的耳機突然就無法充電,也開不了機了,要如何送修?


其實遇上這樣的情況,先別急著送修,或許幾個步驟就能夠讓您的耳機起死回生 (不過還是有例外啦)。


在這種情況下,耳機出現的癥狀多半是完全無反應:充電時LED不會亮,即便插著電也無法正常開機。此時,先準備以下幾項東西,再來試著喚醒您的耳機。
 

1. USB線,最好是使用SENA原廠附在盒中的USB線。
2. USB充電器,也就是手機的充電器,不建議使用電腦的USB埠。
3. 迴紋針一個。

 

步驟如下:
1. 先將USB線及USB充電器連接,並插上插座。
2. 再將耳機與USB線接上,進入充電模式 (有無充電無所謂)。
3. 將迴紋針一端拉直。
4. 在耳機主機背面有個小孔 (很小,僅能讓迴紋針插入,3S則是在左側揚聲器上),用迴紋針拉直的一端插入小孔,壓下孔中的reset鈕,按住約一秒後放開。
5. 將USB線自耳機主機拔下,再次接上。

 

此時,若不是硬體問題造成的不開機、不充電的情況,應該可以看到充電LED亮起紅燈,開始充電,請讓主機先充電一段時間,再行測試是否能夠開機。一般來說,只要能夠充電,開機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做過上述步驟後情況依舊,也就只能送回檢測嘍。

 

請注意所使用的USB線及充電器,若是出現充電過慢或是充不進去,有可能換條USB線或是充電器就能解決了。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