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FP/HSP:免持或耳機規範。這是一般用於免持設備與行動電話之間通訊。HSP擁有包括撥打、應答、掛斷及調整音量等最少量的控制權,而HFP則還擁有像是重撥最後一通電話、電話插撥及語音撥號等額外的功能。


A2DP:先進音訊分配規範;通常用於設備之間的串流音樂,例如從手機將音樂串流至藍牙耳機。


AVRCP:音訊/視訊遙控規範;遠端控制設備,例如,您可以透過耳機控制手機進行播放/暫停/前一首選曲/後一首選曲音樂。AVRCP是依附在A2DP上運作。


對講:允許二個藍牙耳機之間透過藍牙進行語音通話。


多點:允許您的耳機同時與二個藍牙設備連線,例如,您可以將二支手機與一付耳機連線,或是一支手機及一台GPS與耳機進行配對。


SENA所有的耳機均有2組HFP規範及1組A2DP與AVRCP規範可用於與藍牙設備配對。


儘管如此,某些設備與SENA耳機配對後會佔用HPF及A2DP (及AVRCP) 各一組,例如,透過行動電話配對的智慧手機會利用HFP進行電話功能,而利用A2DP及AVRCP規範來聆聽音樂 (或是導航APP的聲音)。其它的例子如Zumo 660也能夠與SENA耳機透過行動電話配對,使用HFP規範傳送導航語音,另外透過A2DP及AVRCP規範聆聽來自導航機的立體音訊。


那麼,哪些設備使用什麼規範呢?


行動電話 (智慧手機) :絕大部分手機同時支援HFP及A2DP。


GPS (導航機):大部分機車專用的導航機支援HFP (有些額外同時支援A2DP),而大部分汽車用導航機無法與耳機進行配對。


機車內建音響:支援A2DP,例如,BMW及Triumph重機配備藍牙音響。


藍牙整合及接收器:像是SENA SR10被設計成只使用HFP/HSP規範,而SENA SM10則設計成只使用A2DP與AVRCP規範。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