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機車專用導航機大部分都是採用HFP協定做為語音指示的傳送通道,但是近來某本地廠牌 (OO科技) 之導航機則是採用A2DP協定傳送語音指令,這讓以往採用多點配對進行導航配對的方式出現了一些連線與使用上的問題。

 

在藍牙的規範中,一般耳機最多可支援到同時配對連線2個HFP設備,及一個A2DP設備;而SENA耳機的設計裡,第一行動電話配對 (或電話配對) 提供了HFP及A2DP各一的連線通道,也就是說,如果您的主要手機採用第一行動電話配對,您將可透過SENA耳機撥打或應答電話,也能夠聆聽手機上的音樂。

 

而第二行動電話配對 (或多點配對) 則是僅提供一個HFP設備的連線能力,不支援A2DP連線,因此,透過第二行動電話配對與SENA耳機連線的設備就無法聽到來自設備上的A2DP音訊。也就是說,如果以前述的導航機來與SENA耳機配對,除了配對無法完成之外,其它支援二種協定 (HFP及A2DP) 即便配對完成之後,也無法由SENA耳機聽見設備上的A2DP音訊。

 

鑑於這類的導航機的出現,我們建議騎士改變配對的方式,但是有些限制是需要注意的。

 

我們需要將原來的配對方式對調,主要手機改採第二行動電話配對,而導航機則用第一行動電話配對。這樣的配對方式會出現一些限制問題:
1. 採用第二行動電話配對的手機,無法自SENA耳機上聽到手機的音樂。
2. 由於在功能優先順序上A2DP低於HFP (電話與對講),因此,當在通電話或是與其它騎士對講時,是聽不見導航的語音指示。

 

雖然SENA對於這個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將一些高階 (20S*、10C、10S、10U) 的耳機擴增了二組A2DP支援,可以不必改變配對方式 (也能聽見手機上的音樂),但是受限於前第二項優先次序問題,對講與電話通話期間,依舊是無法聽見導航機的語音提示。
 

*20S有些狀況例外。

arrow
arrow

    twj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